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2020-06-08 08:58  

微信图片_20200607180228

《苗服清韵》——民族风格服装

贾志强

本系列设计的灵感来源于苗族服饰,苗族服饰文化由服饰图画艺术来表达。设计重点是采用苗族服饰多裁片叠加的特点,丰富独特的图案表现手法,将传统民族服装与现代服装进行结合,使时尚服装拥有一种别致的韵味。设计中力求形象地展示出苗族服饰的文化内涵和清韵。

2020-06-10 003042




《素·简》——职业装风格

安培培

本系列《素·简》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太极画,太极黑白造型体现了古老文明的智慧。现今发现的古代遗址中大量的装饰品,如陶器等有许多堪称“黑白画”的杰出艺术品。黑和白,一阴一阳,好似天地配姻缘,我所喜欢黑白舞动的韵律和交织的情感。黑白块面的空间感,隐含着色彩与视错觉密切相关联的心理反应,使人乐于沉迷于它的视错觉之中。黑白是永不退色的经典,简而不失其华,素而彰显品格。

2020-06-10 001118




F7497606-0978-4053-86CC-DEB09186F4E9

《翌日》——工装风格服装设计

刘名珏

《翌日》系列的设计灵感源于新互联网时代文化的多样性和便利性。年轻人可以借助互联网自由探索几千年沉淀下来的科技、知识、艺术等历史,也可以查阅各类信息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互联网使年轻人获取了更多知识,让年轻人对生活充满自信和不惑, 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服装颜色和款式展现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该系列设计就是要宣扬这种自信、无畏、阳光的色彩。

 




 

 

ec39bd5b61bc5ba41cdde2889461671

《忆》——民族风格服装设计

邹柳雪

《忆》——灵感来源于本系列设计以苗族传统设计,尤其是对自然的图腾崇拜,设计款式以前卫现代为主,运用到创新款设计中,苗族图案主要采用刺绣的传统工艺技法,具有实用功能和前卫时尚结合的特点,展现苗族图案所具有的独特魅力。面料拼接运用了传统的西服,与前卫结构改造,前卫与时尚元素相近的结合,传统苗族文化融入现代时,现代的工艺技法与传统技法相结合,达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020-06-10 004117




d0b3f8a3964c66e428f2a1edd305649

《藏梦》——民族风格服装设计

许娟

该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藏族服饰及现代西装的基本款式。设计重点关注现代西装设计中的藏族民间服饰元素的运用研究,使西服与藏族风格相结合。通过红、黑、黄主色调和结合藏族毛织、刺绣,褶皱等工艺手法,使系列设计更加贴近现代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更突显藏族服饰的现代美感。

GIF




 

.,.1

《国色天香》——国潮风格服装设计

曾晓丹

设计来源:《国色天香》-灵感来源于京剧,生旦净末丑,各种角色活灵活现。京剧,是国粹,是文化,是精神象征,此次毕业服装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紧密结合,传承匠心,演绎一场“中国风”的视觉盛宴。本次毕业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戏曲中的花旦这一角色,以编织,图案刺绣和印花为主要元素,服装颜色为中国红、黑色,以中国红为主打色,红色代表着热烈,渴望,也象征着吉祥喜气,设计还增加了毛球流苏和手缝装饰,增加灵动感。

2020-06-10 002222




《无为》——自然风格服装设计

侯艳娇

系列服装设计灵感源自于中国道家精神。道家是先秦时期的一个思想派别,以老子、庄子为主要代表。道家的思想摒弃造作之美,崇尚自然朴素。设计题目——“无为”,取自道家“无为自化”的精神内涵,“无为”是指顺其自然,不强求、不妄为,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本系列服装以纯净的白色面料进行设计,结合编织、层叠、烧边等多种材料再造手法,体现自然朴素的风格,还原其最本质的样子。

20165735侯艳娇12




《追寻新生启》——学院风格服装设计

谢振平

该系列服装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南京云锦。在我国传统纹样中,云纹代表如意吉祥、美好,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自然和谐的人文思想与丰富的文化韵味。本系列设计将传统云纹元素重新诠释,并与现代裁剪方式相结合,让现代美感与传统图案进行时尚碰撞,以此体现出一种宁静平和的简约之美,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与人之间产生彼此信赖之感。

2020-06-10 003547




《角儿》——传统服装设计

袁荣魁

中国传统京剧《过五关》是京剧红生戏的代表剧目。在传统戏曲中红色脸谱代表着正面角色,象征忠义、英勇、耿直、有血性。本次毕业设计“角儿”,借中国传统京剧的精神内涵,展现更加生动、个性、活力鲜明的生活基调。系列服装以白色为基础,通过面料拼接组合成脸谱图案,并用双层叠加等再造手法,体现传统融合的时尚风格。同时红色是中国最传统的颜色,是中国文化图腾,象征着活力、热情、喜庆等本真的内涵精神,突显整个系列服装造型的潮流风格。

2020-06-10 000001




《“俑”动》——中性服装设计

崔超

本系列服装设计的灵感是西安兵马俑,身穿铠甲的秦兵马俑神态各异,脸上的表情被描绘得惟妙惟肖,体现了中华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正是被这种宏大气势和精湛技艺所深深震撼,便有了将铠甲元素运用到现代服装中的冲动。主题的“俑”动二字既概括出兵马俑磅礴的气势,又犹如兵马俑复活了,被赋予了生命,不再是死气沉沉的摆设,这也是我的设计想要传达的设计意念。

更新GIF 崔超




《太酷》——个性时尚风格服装设计

赵颖超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产生了越来越高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迫切需要从消费水平进入享受水平,审美变化也不断改变提升,在这一发展变化中,人们过于追逐前卫潮流,淡化了对于传统美学的关注。对于这一状况,我在传统名画中吸取灵感,融合现代前卫设计,表达一种“传统也可以很酷”的想法。系列服装设计在图案设计上以世界传统名画为基础,将两种不同时代的美结合在一起创新出一种不一样的酷感。将传统美和现代前卫设计融合,呼吁人们重视不同时代艺术的共存与创新。传统的美利用在个性的设计手法中,加以夸张造型,前卫的设计,对于社会未来发展进行探索和预测,是一种新兴的社会思潮,表现出对于未来的渴望与向往。

1591446283444




《单枪匹马》——前卫服装设计

窦新竺

敦煌莫高窟有自己的酷,有自己的个性,多种文化和文明的碰撞和交融,在这里凝结、升华,它用自己丰富的色彩,经过时间的沉淀,慢慢地自我绽放出最闪亮的光彩。酷,不单单指时髦潮流,更是给一种自我风格标签的酷。该系列设计取名《单枪匹马》,顾名思义是孤身一人去独闯奋战,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酷的行为。作品除了要传承历史和艺术文化的精髓,还希望表达做好自己,做个与众不同的自己,像敦煌莫高窟一样去发挥自身的价值理念。

GIF




殷珊珊

《“悟”》——混搭风格服装设计

设计灵感;《时间给了梦想多少时间》的组图

童话般的色彩和画面中人物真实的面容形成巨大的反差,使得处在奋斗、拼搏中的每一个普通人纷纷被引起共鸣,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两种人生引起大家对奋斗、拼搏等新的感悟和理解,同时也给了我的创作提供了无穷的力量和启迪,给了我很多人生感悟。

45BC4752A2C9A8C34DAF88183A3E04F2




《自由》——职业装风格

李俊楠

设计灵感来源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青岛的风景不只有美丽的春秋夏冬,温和的春天,避暑的夏天,秋高气爽的秋天,纯洁的冬天。我喜欢大海,去过了不同城市不同地方的海边,相比起来我喜欢青岛,一直到现在都是海滨城市之一,我喜欢欣赏大海时而安静,时而咆哮的变幻之美,感受它的宽广与浩瀚。站在海滩上,海水像一双手,轻柔地抚摸着我,让我感受到深沉的温暖,于是对大海的喜爱便油然而生。同时,随着时代的变化,年轻人要求的款式不断升级,在选购服装越来越倾向体现自身地位,个人风格,喜欢自由、潇洒,使我萌生了为年轻人设计合适他们的风格的想法。因此,本次毕设作品我将运用青岛的海作为元素来进行设计。

李俊楠GIF



IMG_256

《机之森》——休闲风格服装设计

任佳佳

本设计灵感来源于:森系天然氧吧,天气雾茫茫。

在一片壮阔的原始森林有着时代变迁留下的痕迹和历史,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被近处低矮的房子、绿草如茵的草地和一些鲜艳的小花所完全覆盖。带着纯白色立面的服装,无限拉近了你和大自然之间的距离,让你在白天尽情享受阳光浸染的温柔。这就是该系列设计想要营造的意境。该系列服装通过热烈森系的色彩搭配,并点缀橙色来显示内心的温柔,简单的裁剪带给穿着者自由惬意的生活。

IMG_107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