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打卡 致敬建党百年|林轩羽—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2021-03-02 16:45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谱写青春之歌。寒假期间,聋工学子在回望历史中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北麓,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整个纪念馆基本上是由三角斜线构成。纪念馆前是一座巨大的雕塑,一个三头六臂的正义之神骑在飞天虎上,手拿着弓箭对着天空准备射去。正义之神雕塑,象征着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

纪念馆共分为四部分,分别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以及部分室外实物展品组成,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中展出的千余件文物,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而英勇奋斗的英勇画卷。时代向前发展,历史不容忘记。我们要永远铭记那段民族危机的艰难岁月,铭记无数民族英烈和革命志士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做出的杰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