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打卡 致敬建党百年|李书桃—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21-03-02 16:41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谱写青春之歌。寒假期间,聋工学子在回望历史中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陈列面积4万多平方米。军博原陈列体系以军事历史为主,基本陈列共10个,分别是:古代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成成就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兵器馆、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军事交往友谊馆、军事艺术馆。博物馆的大楼悬挂着毛泽东同志写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大型牌匾。建筑巍峨壮观,气势雄伟。

 

在抗美援朝70周年专题纪念展览厅中,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使我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时光匆匆过去了七十年,让我们铭记抗美援朝之战,铭记英雄们血染的风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坚定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不畏艰难困苦、保持勇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精神,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不断书写青春的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