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打卡 致敬建党百年|董渐—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2021-03-02 16:34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谱写青春之歌。寒假期间,聋工学子在回望历史中滋养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上海中心的人民广场西北处。该建筑物,前身为旧上海跑马总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气息。

为了追寻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建党及奋斗的真实历史,我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三层四层,是“近代上海”展厅,多方面展示了上海成为近代远东第一大都市的过程,着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以及领导上海人民举行一系列革命斗争、抵抗日寇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解放的过程,凸显了上海厚重的革命历史底蕴。

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大门,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了,并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1921年到1933年,党中央在上海决策、组织、指挥一系列叱咤风云的革命运动,自身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虽然本次的参观是短暂的,但我不仅重温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更进一步加深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我们要不忘过去,不畏将来,脚踏实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因为我们就是天理青年,更是我们中国未来辉煌的创造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