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聋人工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宣讲
2022-09-21 17:47 曹安琦 

914日,聋人工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宣讲,天津市教学名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春东教授作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春东以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切入点,梳理了从国家到天津再到我校形成的师德师风制度体系,强调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坚定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崇高师德,树立职业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强化底线职业道德,以违纪警示案例为鉴,持续做好警示教育。结合教风学风建设年再讨论、再部署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要立足课堂主阵地,发挥主导作用,促进教风与学风良性互动;向优秀教师学习,发挥立德垂范作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做学生专业学习的灯塔。



据悉,聋人工学院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特殊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教风学风建设成果,引导学院广大教师立足特殊教育教学岗位,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