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首届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答辩
2023-05-28 16:38  

5月26日,聋人工学院举行首届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首届5名研究生经过3年的培养,完成课程培养计划、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学术报告训练、专业实践、中期考核等环节,通过平台盲审、外审,顺利进入毕业答辩环节。


硕士研究生陈倩、梁一帆、袁月娇、张淇轩、张帅分别以地域保护、非遗设计与利用、空间设计规划、文创产品设计研究等为设计主题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由天津师范大学环境艺术专业张海林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天津非遗协会副会长、天津首饰厂厂长刘军为企业导师代表、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孙光副教授和聋人工学院培养导师刘洪波、刘虹、周雅琴共同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先期审阅,现场听取5位同学的论文介绍,并提出相关意见,对论文的内容结构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与质询,就论文的研究价值和实践价值进行了点评。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5名答辩同学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我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获批以单考单招方式面向全国招收电子信息、艺术专业全日制(听障)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三年来,在校研究生院指导下,学院制定《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听障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试行)》等多项文件规范,制定单独的听障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各规定培养环节。为保证培养质量,学院聘请校内同一专业导师为学术导师、聋人工学院导师为培养导师,与企业导师共同组成“1+双导师”进行“三把关”培养,学术导师、企业导师参与全部培养环节。


首届艺术专业研究生参与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金奖、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入围奖、2022年“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荣誉,发表相关专业类核心期刊论文8篇。


据了解,聋人工学院以完成首届研究生培养为契机,深入开展听障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立足实践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我国高等特殊教育发展规律的听障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听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