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听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线上招考工作
2022-06-30 17:13  

日前,由我校负责组考的2022年听障生单考单招四校联考线上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157名听障考生以远程网络考试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考试。这是残疾人单考单招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实现校际联合考试,为规范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残疾人单考单招工作做出了有益尝试。



受全国疫情形势影响,为充分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天津理工大学联合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滨州医学院四校,就2022年残疾人单考单招达成联合考试意向,即同一类专业的公共科目由四校联合命题,采用同一试卷,成绩互认。基于前期所作的大量工作基础,首场(听障生)单考单招联考工作由我校牵头组考。


为做好本次组考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相关工作,根据线上联合考试特点专门制定《联合考试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线上考试考场规则》,编制了《考生手册》、《考试平台操作指南》、《监考工作手册》,自主研发了单考单招数据处理系统,并于考前进行了全流程模拟测试和开放式模拟测试,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副校长张继东在监考现场指导工作。在党委督察室的全程监督下,全体考务人员与监考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考试环节。考试组织规范有序、安排科学合理,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参加联考的四所学校均已完成招生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