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宣讲交流会
2022-06-06 15:33 曹安琦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再讨论、再部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6月1日,聋人工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交流会,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李子刚副教授作题为“倾心耕耘特教事业 全心助力聋生梦想”专题师德宣讲交流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子刚老师在宣讲交流会上,分享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特教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自从事特殊教育工作20余年来,李子刚老师始终深耕特教事业,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将课程思政与听障学生知识学习、能力提升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适宜听障学生的教学方法,将“成为学生一生中最好的老师”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课堂上,他是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课堂外,他是倾听听障学生心声的贴心人。交流环节中,李老师还围绕听障生特点,就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听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与学院年轻教师开展深入探讨。


IMG_0668_精灵看图.jpg


会前,与会教师共同观摩了李子刚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和学院青马班学员讲授的专题党课。


据悉,聋人工学院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巩固提升再部署、讨论总结再出发”为主题持续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各项活动,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感、涵养高尚师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推动学院特殊教育教学行稳致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