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开展特殊教育专题理论学习辅导
2022-03-30 08:57  

3月16日,聋人工学院围绕《“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主任顾定倩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师40余人参加,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主持。



顾定倩教授以总结归纳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一期、二期所取得的显著效果为基础,重点分析解读“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的九个亮点,从计划颁布机关的高层次、计划名称的新含义、特教对象扩大新覆盖、义务教育率定新指标、融合教育实现新发展、特教学校不断新增加、生均经费呈现新增长、质量提升出台新举措、师资培养补充新要求等方面内容,为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特殊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蓝图。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与顾定倩教授就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特殊教育融合模式、听障大学生人才培养、建设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聋人工学院将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明确“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方向的基础上,立足特教之“特”,结合教风学风建设再讨论、再部署各项要求,锚定建设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