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组织开展 “我和冬奥那些事”志愿者分享会
2022-05-12 08:0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日前,聋人工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和冬奥那些事”线上冬奥志愿者分享会,通过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同学们的真实冬奥故事,感受伟大祖国举办的这场国际盛会。



20级网络工程班的本科生王燕的志愿者工作可以用精彩、坚持和光荣这三个词总结。在重庆残联艺术团的带领下她与伙伴们仅用一个月的集训时间排练了23个舞蹈节目,在冬残奥会场上印刻下了她们拼搏的身影。在中国为世界分享冬奥盛会的同时,踏歌起舞的志愿者们也以零失误的表现,为全世界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王燕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期间中也深刻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她说“冬奥会,用圣火点燃了我的心底梦”。



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的本科生孙博轩的志愿者工作可以用拼搏、细致和尽责这三个词总结。他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作为手语AI语料库项目数据支撑组的负责人,浩大的数据量让他印象深刻,当任务依次下达时,各分组的小组长都能准确、明确的进行汇总检查与情况汇报,并且完成顺利的工作交接,正是这样的专业性保障了冬奥会手语AI的圆满研发并高质量的投入使用。孙博轩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期间中也深刻感受到祖国对残疾人群体的热切关注和作为听障大学生也可以大有所为,他说“生活中我们应该留意观察、认真思考,在磨练中寻找前进的方向”。



20级艺术专业的研究生梁一帆的志愿者工作感受可以用友爱、细心和温暖这三个词总结。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的志愿活动中,她带领中小学生们高质量超额度的完成了“一起云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的四个板块内容,利用keep、微信读书、喜马拉雅、腾讯会议、微信群聊等方式组织中小学生一起度过充实且美好的冬奥寒假。而梁一帆同学在参与志愿活动期间也深刻感受到追逐梦想的重要性,她说“我所学习到的冬奥精神,就是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


通过分享会,让同学们从冬奥志愿服务的角度感受盛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更快、更高、更强”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伟大时代的赋予和一个强大祖国的支撑。


据悉,聋人工学院将组建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手语宣讲队,用好学院AI手语实时翻译团队、参演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学生代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等典型事迹,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是谁带给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最好的时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