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本市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 我校签署《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16 07:55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由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天津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正式启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副校长张继东,以及市残联、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我校聋人工学院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校长练继建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在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和融合育人平台,推进听障大学生融入社会、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将与市残联及有关部门一道,紧贴听障大学生需求,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工作载体,抓实抓好听障大学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张继东代表学校与市残联、市商业贸易与投资协会共同签署《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开展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有效促进残疾大学生就业。



启动仪式上,我校聋人工学院2019级学生张益彬、艺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刘翰文作为残疾人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分享了各自身残志坚、踔厉奋进的事迹。



据了解,此次就业宣传年活动以“就业优先,平等共享”为主题。现场同步启动了天津市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十大创新创业新星”评审等活动,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