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首届工科和设计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21-12-15 18:39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严把质量关,近日,学院举行2020级首届工科和设计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参与此次开题报告的11名研究生是聋人工学院招收的首届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学院研究生导师韩梅、李强、袁甜甜、陈彧、刘洪波、刘虹、周雅琴,以及专业导师计算机学院王春东教授、艺术学院张旭副教授,校外企业专家导师、数据专家孙光浩和高级工艺美术师刘军组成。



开题报告会上,11名研究生从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就与课题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他们的选题价值、研究方法的可行性及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质疑,并分别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全票通过了11位研究生的开题。


学院结合听障研究生工作实际采用的“1+双导师”培养布局初见成效。专业导师全程参加培养,企业导师指导10余次,持续提升行业企业专家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学术活动、实践等培养环节参与度,为听障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