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残联、市聋协与聋人工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1-09-17 16:06  

 

914日下午,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党支部、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市聋人协会、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促有形之语 筑就业之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聋人工学院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出席,各支部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与王怡就党建工作、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各支部党员同时用普通话和手语进行“双语”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将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中心主任刘祥具体介绍了上半年为天津市残疾大学生提供就业服务举措情况和下个阶段继续为残疾学生在教育、就业等领域提供精准帮扶活动的工作计划;天津市聋人协会主席陈华铭以就业角度为切入点着重阐述了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分享了市聋协在推广国家通用手语过程中的经验总结;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春东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近年来学院为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所作的不懈努力。随后,大家围绕进一步提高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和听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开展了认真研讨。

随后,市聋协、聋人工学院和天津聋校分别做博物馆手语导览项目、手语讲党课和手语唱红歌等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成果展示。不仅使在场的听障学生充分领略到了“手语+科技”的魅力,深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也让在场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伟大牺牲,切实感受到了听障学生表达出的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王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取得了共促共融的实际效果。这既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推动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达成共识、凝集力量,不断增强聋人全面发展能力,满足聋人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

在今后的工作中,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贴听障大学生需求,不断加强与市残联、市聋协等部门的协同联动,积极搭建融合育人平台,丰富工作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切实解决听障大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特殊教育长远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