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时代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2021-06-28 17:32  


519日,聋人工学院党总支赴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展“追寻时代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时代记忆纪副总经理赵军、聋人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

在参观的过程中,学院师生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在时代记忆展厅全方位回顾了1921-1949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诞生之时,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奋斗、奉献终身的丰功伟绩。学院师生从14米宽、75米长的时空隧道中穿过,充分感受到从建党到建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展厅中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视频资料、图片档案,把师生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参观结束后,与时代记忆纪念馆共同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揭牌仪式。聋人工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荣程集团和时代记忆纪念馆对学院工作大力支持,指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应以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凝聚起学院师生的奋进之力、担当之力。

时代记忆副总经理赵军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校企共建的有效方式,在志愿服务、民族产品设计、传承传统文化、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院首届研究生梁一帆代表学生发言,她表达了通过学习参观,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无谓的奋斗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自觉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随后,赵军与王春东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揭牌,学院师生为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聋人工学院党总支注重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在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过程中,坚持以史为鉴、以实为行,通过追溯红色记忆,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学院特殊教育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