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与日本筑波技术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交流
2021-06-27 15:07  

 

近日,学院与日本筑波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合作洽谈。日本筑波技术大学负责国际交流的平贺女士、负责与中国合作交流的竹下先生;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副书记王晓鸥、副院长袁甜甜以及双方负责国际交流的工作人员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彼此院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双方教育教学情况。同时,双方还就彼此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促进残疾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两校就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线上师生交流、线上技能竞赛以及疫情后双方师生互访等达成初步意向。

聋人工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积极与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日本筑波技术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开展听障学生高等教育的国际一流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并在国内首先推出学分互认的残疾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日本筑波技术大学是一所于1987年建立,日本国内唯 一一所以听觉和视觉障碍人群为教授对象的国立大学。2003年起与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线上交流合作,是我校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残疾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