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聋人工学院举办2021届艺术学类专业毕业设计展示会
2021-06-16 11:14  

67日,聋人工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展开幕,服装与服饰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在学院多功能厅和展览展示区举行了2021届学生毕业设计服装秀和产品设计作品静态展,整体展示了202153名毕业生的全体毕业设计服装作品和产品设计作品。天津残联张晨阳处长,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督导组谢宁教授,校团委、校就业办、天津首饰厂等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等以及学院刘迎书记、王春东院长等一同观看了聋人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产品设计作品展和服装T台秀,对学院听障生的审美创意和实践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每位毕业生设计制作一系列4-8套服装,此次设计的视角更加关注中国元素,通过讲述中国传统故事,引入中国传统服饰设计元素等展开中国风设计,其中包括藏族元素、敦煌壁画、民间童话故事、汉服元素等。在毕业设计环节指导教师们鼓励毕业生敢于创新,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组合解决服装表现效果,越来越多的学生将数码印花技术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对传达设计思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还有一些同学通过纤维艺术的设计手法进行装饰设计,使作品活泼动感,洋溢着青春。另外,每次毕设涉及的永恒主题——黑白系列经典设计,在此次毕设中也被多位学生所尝试。虽然都为黑白色,但不同的灵感、材料和结构的运用,仍然呈现出不同的服装艺术效果。通过毕业设计使学生从服装设计基础理论中提升自己的审美;从服装制作工艺中学到更多缝制方法和技巧;从服装创意面料设计中了解面料的特性,从而达到锻炼学生综合设计、创造能力的目的。

 

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静态展展示了25名学生的作品,本届毕业设计展的作品,不仅有立足于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创意的作品,更有体现思政进课堂的教学成果。例如胡鑫哲的毕业设计题目为“百年嘉船——南湖文创旅游产品设计”,将地域文化与中国共产党历史题材相结合,设计出符合现代审美的红色题材文创产品,是新时代设计对党的致敬,也为红色文化宣传贡献一份力量,有一定的创新性,衍生产品也有一定的创新和实用价值。领导详细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在场的所有聋人大学生送上祝福

 

今年恰逢聋人工学院创办中国高等工科特殊教育30周年,这将是我们艺术设计专业教育的又一个里程碑,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涉及服装设计、玩具设计、文具设计、家具设计、家居装饰品设计等多个领域,题材广泛,作品的表现手法各不相同,也展示出本届毕业生的专业水平,是对艺术设计专业整个教学效果的综合检验。同时很多外来的贵宾也充分肯定了毕业生的设计成果,也希望毕业生在将来能够继续创新,做一名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