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谋特教新发展——全国特殊教育学校(聋人学校)校长论坛
2021-04-14 11:36  

 

411日,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谋特教新发展——全国特殊教育学校(聋人学校)校长论坛”,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出席,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近100名教师,以及中残联华夏出版社和爱心企业中天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

47cc5dec4b780f4d30e35f8cb145621.jpg

开幕式上,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怡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天津市残联与天津理工大学就高等特殊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在实践育人基地共建各类残疾人赛事组织举办、听障大学生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共促共荣,构建起了“结对帮扶、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格局。

995b5aa7385393d2068c750c2c134d3.jpg

随后,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薇致辞,总结了历年来听障学生在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学校辛勤培养的感谢,以及对创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的祝贺。

dace92b452b9ddc341e7011299c67d6.jpg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首届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2019年全国自强之星梁一帆代表听障大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对听障学生的培养和教导,并立志把青春献给祖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f1ed7c696ea903a443ff58446e44877.jpg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聋人高等工科教育创始院校,学院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大胆尝试,教学质量工程成绩显著。在办学过程中注重国际交流,汲取先进经验,与国际多所特殊教育学院建立起良好的校际关系,扩大了我国高等特殊教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953491ff9333c8604702fd21c759cbd.jpg

最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讲话,对远道而来的特殊教育事业同仁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全体师生坚持上下齐心,打造融合育人的校园环境,为听障大学生提供残健融合的锻炼机会。聋人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听障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a1978abcc8619efdc2572eae02b871.jpg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参加分组论坛,北京启喑实验学校校长谢爱明、杭州文汇学校党总支书记饶晨光、天津市聋人学校副校长董存良,围绕“共建生源基地 协同育人发展”主题,分别做“滋兰九畹,一心立德  育蕙百亩,千秋树人”、“为美好而教育”、“助推聋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各聋校教务主任结合听障本科生单考单招、聋人工学院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讨论。各校领导教师一致认为,自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办学以来,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稳居全国前列,培养了大批优秀聋人学子走向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为国家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聋人高等工科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拼图.jpg

2021年是天津理工大学创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本次论坛旨在以此为契机,增进全国特殊教育学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汇各方之力共同推动特教发展,为听障学子成长保驾护航。

25e237fb532cc027d3f2acfa9bf9e5c.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