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聋人工学院顺利开展“为龙宫代言 向母校汇报”回访高中母校活动
2022-01-24 09:28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加强与母校联系、加深感恩爱校之情、展示青春风采,聋人工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为龙宫代言 向母校汇报”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活动。



近期,由谭红艳、徐梦涵、董渐、李心茹、吴慎宇、郭晋溶、石佳、刘艺等同学组成的五支宣讲团队经过前期同母校沟通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分别来到重庆市聋哑学校、南京聋人高级中学、吉林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连盲聋学校、太原市聋人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汇报宣讲、座谈互动等方式与母校师生深入交流。



宣讲团用精心准备的PPT从校院规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特色、校园文化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介绍,使母校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天津理工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融合包容的育人态度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宣讲团成员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学习经验与技巧、参与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感受、大学生活带给自己的进步与成长等等。



互动环节,学弟学妹们更加踊跃,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纸条或在线上会议室中写出他们关心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一一解答,赢得阵阵掌声。通过互动,解除了他们的疑问,增强了自信,使他们懂得,如今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在浇灌自己的未来。



同时为祝贺大连盲聋学校建校70周年,宣讲团还给母校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昔日的悉心培养,让自己能有机会走进天津理工大学的校园。


本次回访母校活动在各高中学校和聋人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通过活动,让更多高中生了解“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天理精神,激励更多的听障学子勤奋好学、拼搏向上,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有“聋人小清华”之称的聋人工学院实现自己的理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