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聋人工学院举办第三场青春梦想领航人 之“职”面未来经验分享会
2022-05-09 08:08  

为巩固深化学院学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子做好学业规划,深入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5月6日晚,聋人工学院举办第三场线上青春梦想领航人之“职”面未来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强老师、2020级艺术(研)专业梁一帆、2021级电子信息(研)专业蔡佳良为主讲人,校内外30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李强老师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历年考试录取规模与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1+双导师”等具有聋工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就意向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回答。



然后,梁一帆同学分别从“什么是考研”、“考研组成部分”、“考研专业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对备考的整个过程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考研是一个磨砺意志的过程,需要考研人放平心态、坚持不懈,在大学的四年学习中不能只满足于碎片化、快餐化的知识学习,而是要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与总结,这样才能厚积薄发,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



随后,蔡佳良同学从“如何制定考研计划”、“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和“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政治、英语和高等数学等考试科目的学习方法,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复习书目和网络资源。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两位同学都耐心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只要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全力以赴,肯定能考入理想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