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聋人工学院开展“拥抱绿意 共享芬芳”残健融合园艺心理辅导活动
2022-05-17 08:0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近日,由天津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聋人工学院承办的“拥抱绿意 共享芬芳”残健融合园艺心理辅导活动于明理农场开展,全校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生日比大小”游戏中拉开序幕,参与学生用手势表达出自己的生日日期,让其他成员猜猜手势动作所代表的含义,并按照生日大小进行排序。随后,在“一花一世界”游戏中,参与学生用一种植物来代表自己,通过借助大自然中的万事万物来充分认识、接纳与肯定自我。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游戏加深了听障学生与健听学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在“岁稔年丰”环节,参与学生走进田野,相互协作,互相配合,投入到掐土豆尖、拔小白菜等火热的劳动中,充分体验劳动与收获的喜悦。“我思故我在”正念环节中,指导教师通过冥想、分享等方式使参与学生与植物产生情感共鸣,引导在场学生加深对生命的认识与感悟,体会到更多的生命快乐与生命价值,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