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聋人工学院成功举办“宁鸣而消 不默而存”辩论赛
2021-11-05 11:05 孙晓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相关要求,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日前,聋人工学院举办了“宁鸣而消 不默而存”辩论赛。自10月下旬开赛以来,先后进行了10余场淘汰赛后,“明辨笃志队”和“超能陆战队”进入决赛。



决赛中,双方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辩题展开了集思而广发的精彩辩论,在妙语连珠的对阵中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场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反方团体获得胜利,正方三辩摘得最佳辩手。评审团的评委分别针对辩题、辩论过程以及比赛中的亮点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辩论双方的立论和各位辩手现场的表现,点明了整场辩论赛对清朗学风建设的意义。


据悉,自学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开展以来,聋人工学院以思想价值引领为主线,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学风建设的途径与载体,推动学风建设在“经常”和“长效”上下功夫,营造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努力形成“促学风、树典型、争先进”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听障学生“乐学、勤学、善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