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聋人工学院学子开展“我为天理代言”回访母校活动之一
2021-03-03 16:05  

 

2020-2021学年寒假,聋人工学院学子开展我为天理代言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因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在和重庆聋哑学校的老师们经过沟通,决定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回访活动,同时也做好宣传准备,方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更多了解天理的信息。

 

 

线上会议开始时,王颖同学播放事先准备好的天津理工大学宣传ppt,先是为母校高三学生们总体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的校区规模、培养特色,校园生活,社团科技等;并同陈擎阳、杨湘楠、唐孝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验,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些建议和看法。

 

IMG_258

 

在学弟学妹们对学校、专业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主持人特意安排单独咨询环节。各位学长学姐与母校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深入交流。以过来人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收获到一些帮助。在交流过程为中,学弟学妹们屏气凝神,希望能在学长的经验中得到有效的帮助,在与同此也会提出一些关于高考的问题,都得到学长学姐们的一一解答。

 

IMG_259

 

对同学们提出如何应对压力问题,陈擎阳学长鼓励高三学弟学妹不要害怕,要找到正确的减压方法,化作学习的动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学习方法,正确地看待自身和高考,同时也不必过于紧张,从容面对。最后也祝福学弟学妹们来年能够考入心仪的学府。

 

IMG_261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参加回访活动的同学们说:“这次的回访母校社会实践,不仅能让我们将热爱与感激回馈给母校,更实现了引领更多学弟学妹们做明日天理人的愿望。在其中我们不仅收获了成长、也明白自身责任。我热爱昨日的母校,但更爱今日的天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