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践行青年使命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聋人工学院学子志愿防疫侧记
2021-03-03 16:02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的聚集,阻断疫情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聋人工学院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勇于奋斗在防疫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20-全纳01-孙丹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20211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石家庄市东陈村成立防疫小组,迅速投入工作之中,其中大学生志愿者是志愿群体的重要参与者,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全纳班孙丹同学便是其中之一。

孙丹同学于110日申请参加防疫志愿者,加入东陈村防疫小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道口站岗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好居家隔离对接工作,及时将村民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并且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将通知公示告知每一户人家。

“以前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防疫工作人员伟大事迹的报道,认为他们离我很遥远,但通过这十多天的志愿活动,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我们身边每一位生活在一线岗位上的所有人员都很伟大,他们都在为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而奋斗。”孙丹同学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226113813

 

18-网络工程01-董奇昊

众志成城,战疫有我

202117日,家住石家庄市藁城区龙华苑小区的董奇昊同学积极响应社区防疫需要,参与志愿防疫服务,负责在社区带领医务人员到达各栋居民楼单元,在社区单元群中依次通知不同楼层的邻居分批来做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降低社区传播风险、保障正常生活秩序,直到最后一位邻居做完核酸检测时才完成一天的志愿者任务。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使我感受到防疫工作者的日日夜夜在寒风中守卫我们的艰辛与无微不至的关爱。”董奇昊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226113813

20-计算机类02-王乙婷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20201215日,大连突发新冠疫情,短短数日,疫情迅速蔓延,金普新区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区,当地政府下达命令对金州五个街道实行封闭管理,家住金州区的王乙婷同学心系疫情,敢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期间成为当地防疫志愿者,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114日,王乙婷同学报名参加了当地乡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10余名干部、消防员及志愿者在金普新区夏金线青山口(武装部靶场)交通检疫卡口站岗,24小时配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守护夏金线的“进出”重要关卡,筑就新冠疫情防疫的一道关键防线。

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身为志愿者的她协助配合,为来往车辆进行消杀、贴防疫封条,为司机、乘客扫码记录等。由于防疫需要,防护服隔绝了王乙婷的耳朵和佩戴的助听器,同时也隔绝一些声音,再加上口罩遮挡了口型,给身为听障者的王乙婷带来些许不便,工作增加了许多难度。但是在其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司乘人员的配合下,顺利的完成了组织交给她的工作。疫情面前众人团结,人人皆在贡献着自身一份力量。据王乙婷同学分享,做志愿服务的时光过的很快,但同样也很丰富。这段时间里她遇到过凛冽的寒风,大风吹的睁不开眼睛;遇到过飘舞的大雪,手冻得通红,眼睫毛都被冻僵了,眼睛被冻的眼泪哗哗的流;同样通过志愿服务,她从一开始不会穿防护服到现在面对各项工作都可以驾轻就熟,也认识了交警、特警、卫健和做志愿服务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他们的每一句关心、鼓励和司机师傅们的每一声“加油”、“谢谢”、“辛苦了”,都让她在寒冷和疲惫的工作中感受到了一份份温暖和力量,让她觉得当一名志愿者很有意义、很值得、很光荣。“非常感谢乡镇街道政府给我参加志愿服务的机会,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也深刻的理解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决心。防疫必胜!辽宁加油!大连加油!金普新区加油!中国加油!”王乙婷同学如此说。

微信图片_20210226113813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给防疫工作添砖加瓦,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为基层群众送上温暖与关怀,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