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0-05-08 15:30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二、复试分数线

面向听障学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电子信息:总分不低于200分;艺术:总分不低于320分。

三、复试安排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分批分时、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原则,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一)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远程复试平台要求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网上规定为准。每一个考生务必安装“钉钉”平台,作为备用远程复试平台。

(二)复试时间

聋人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分批进行。复试拟安排在2020521-525日进行。学院根据招生实际情况,安排适当调整,具体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具体时间将提前5天在聋人工学院网站http://ylr.tjut.edu.cn/公布。

四、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测试满分为100分。

(一)外语能力测试(满分为10分)

     1、考核内容:外语能力。

     2、考试形式:

      1)考生自我陈述(要求用英文口语\现场书写展示);

      2)英译汉(口语\手语\书写展示均可);

      3)老师现场独立评分。

(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满分为30分)

     1、考核内容: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信息)\世界现代设计史(艺术)(考核范围见学院网站http://ylr.tjut.edu.cn/

     2、考核方式

1)电子信息: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 (口语\手语\书写展示均可)

2)艺术: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在规定时间内绘制并展示、说明。

(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60分)

    1、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重点考察考生的学术创新潜质等。

    2、考试形式(口语\手语\书写展示均可)

1)电子信息专业考试形式

考生介绍本科或工作阶段的创新能力情况;

考生抽题回答问题;

老师自由提问关注的问题,考生回答问题;

复试小组老师成员现场评分。

2)艺术专业考试形式

考生介绍本科或工作阶段的创新能力情况;

考生个人作品集介绍;

老师自由提问关注的问题,考生回答问题;

复试小组老师成员现场评分。

3、艺术专业提交个人简历及个人作品集要求

艺术专业复试考生于2020518日——520日中午12点前,将个人简历及个人作品集通过网络上传至邮箱:ylr_yjs@163.com

作品集尺寸不小于A4,不大于A3,作品集内容不超过10页,文件为JPG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M,分辨率不低于72DPI,多个文件需压缩为ziprar文件发送。考生发送的邮件标题和文件名称均为考生编号+姓名。

作品集要求是考生独立完成的作品,能比较全面的反映考生的专业水平,经查验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复试资格。作品集考核计入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的分数。

五、成绩排名

各专业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 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六、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闵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4289、移动电话18602626272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张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2-60214683、移动电话18622208720


点击进入聋人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科目大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