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纳教育专业

1.自动化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工程认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本专业面向现代工业的自动控制领域,设置了运动控制与过程控制两个培养方向,培养能够在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企业生产管理与决策,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自动化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工程素质、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企业生产管理与决策,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具体如下:

1)具有从事自动化工程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能力。

2)具有自动化领域相关企业生产管理与决策能力。

3)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有效沟通、团队合作和终身学习等职业能力,且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

4)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考虑社会、法律、环境等多种非技术因素的工程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2.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实施专业、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和十三五天津市应用型专业。该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重品德、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为宗旨进行办学,面向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地区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需求,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教育理念,培养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中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或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为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适应国家和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在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产业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产品营销或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具体在以下方面:

专业知识:能够适应现代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融会贯通工程数理基本知识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知识,能对复杂工程项目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创新能力:能够跟踪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具备一定的工程创新能力,以及运用现代工具从事本领域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研究的能力。

个人素养:具备社会责任感,理解并坚守职业道德规范,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等因素影响,在工程实践中能够积极服务国家与社会。

管理能力: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拥有团队精神、有效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

学习能力:具有一定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积极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拥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3.工程造价专业

专业特色

工程造价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国家级荣誉。已通过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工程造价专业评估。

培养目标

1)培养具备工程技术、信息技术、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知识,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的专业人才;

2)培养能够在房地产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从事工程概预算、投标报价、项目成本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培养能够在业主、设计、工程咨询以及施工等单位从事同管理、项目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4.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厚基础、重德育、抓实践,将专业理论教学与中国资本市场财务实践相结合。突出财务管理学科知识与智能分析技术的交叉融合。拥有财务管理专业实验室,通过“仿真式学习环境”下的课程实训、专业实习、专业工作坊等实践活动,确定内外联动的全程实践教学体系。

毕业生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就业率较高。

培养目标

1)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和会计基本理论和知识;

2)熟悉行业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3)具备财务数据分析和财务管理决策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工具分析解决财务管理中出现的核算、分析和决策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预测、防范和化解财务危机的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5.信息安全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负责人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2017年入选 “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本专业于2005年获教育部批准,2010 年被遴选为天津市品牌专业,是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2013 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专业拥有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和数理基础,掌握信息安全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网络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维护、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系统安全设计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多在信息安全产品研发与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各级信息中心、网络运营商等单位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赴美国、英国等海外高校深造。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6.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

该专业是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主要服务于当代社会发展的室内外环境设计领域,注重室外景观环境与空间功能设计相结合,主要通过专业设计手段解决优化相关工程项目的实际问题。通过课程体系、专业实践、国际化视野的拓展,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设计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满足行业对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适任、敬业”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能力,立足于设计、艺术、工程相结合,能应用本专业知识在建筑设计部门、装饰设计单位,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的研究和开发等工作。

1)掌握环境设计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环境设计创作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

3)具有独立进行环境设计实践与研究的基本能力。

4)熟悉并掌握环境设计行业的相关政策、规范和工艺、技术。

5)了解国内外环境设计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态势。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7.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特色

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构建跨学科发展思维理念,打造以数字设计平台下的平面设计、广告设计教学模式,并以印刷产品为主要媒介的视觉传达设计特色;通过课程体系、专业实践和国际化视野的拓展,既掌握高层次的平面广告、现代数字媒体的创意设计知识与技能,又能从事视觉传达整体设计策划并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专业思维能力的培养、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创新设计的综合专业素质;以专业领域内的视觉信息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了解本专业国内外最新成就、发展趋势, 掌握广告策划与创意设计、平面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技术能力。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中国民族文化特色、具备视觉传播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

1)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意、美学、技术表现三方面协调发展的能力。

2)通过设计思维能力、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表达能力。

3)掌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的专业知识,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独立进行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实践与研究的能力。

4)具有设计创新、语言文字表达、社会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掌握中外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了解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发展动态及趋势。

6)具有一定文学素养,掌握一定的传统艺术与民间文化知识,了解国家广告及创意产业政策和法规;熟悉有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设置 
 本科教育 
 全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