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申请书  总结报告  成果鉴定  成果应用及效果证明材料  成果支撑材料  成果视频 
成果概况

  目前我国听障大学生专业设置只有计算机和艺术两大类,采用单独编班上课,与普教完全隔离的教学模式。借鉴发达国家“全纳教育”经验,依托天津理工大学办学优势,我校成功实践听障本科生全纳教育。以补偿教育、个别化教育、系统教育为原则,形成了“全校参与、跨学院联合培养”的听障本科生全纳教育教学模式,扩大了听障生的专业选择,为其多样化发展提供了机会,形成了独特的全纳校园文化,使听障生学习、生活状态与健听生接近,有利于他们融入社会。家长对于听障生成长的付出常人难以想象。听障生的成长成才是对父母的最好回报,提升了听障学生家庭幸福指数。听障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健听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有利于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来学生走向社会奠定更好的科技和人文基础。

 

成果申请书
成果完成人
媒体宣传报道
获奖情况
全纳教育示范基地
全纳教育示范基地
教育部颁发的“特教园丁奖”
教育部颁发的“特...
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天津市师德建设先...
学生团队获华北五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作品“灵龙课堂”
学生团队获华北五...
学院师生团队获科技进步奖及软件著作权
学院师生团队获科...
聋人工学院获得2017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新人奖
聋人工学院获得201...
全国第四届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甲组—学生团队
全国第四届艺术展...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
天津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
天津市级大学生创...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结题证书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