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共建 协同育人 党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研
2019-03-28 16:55  

327日下午,聋人工学院艺术类教师党支部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举行艺术专业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会上,聋人工学院服装系教师刘虹和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刘扬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围绕如何发挥艺术类专业课程隐性育人功能、如何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主阵地、如何更好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深入探讨。

交流发言会上提出,通过在教学大纲中加入思政教育元素、在言传身教过程中注重思想引领以及在学术研究中鼓励申报思想政治教育选题理想等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充分展现艺术课程本身蕴含的向善向美的审美意蕴、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传承、新时代新青年爱国奋进的艺术表达,从而达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目的。

长期以来,两院注重整合各类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深挖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目标,努力构建学校重视、院系牵头、教师引导、学生参与、多方互动五位一体的总体教学格局。将打造“课程思政”作为出发点,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教教育教学作为实现手段,将价值引领与专业技能知识有机融合作为整体目标,在牢牢把握住课堂教学主渠道的同时,发挥发挥专业理论课堂教学的教育价值,着力提升专业课思想政治的价值引领力,达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总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