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办企业成功挂牌天津OTC高校板
2019-01-14 12:45  

13日上午,天津OTC129届挂牌仪式暨高校板第2届挂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院学生创办的天津意物工艺品设计有限公司在天津OTC高校板成功挂牌,股权代码:605018,这是我院第一家成功挂牌的创业公司。

http://news.tjut.edu.cn/__local/E/89/74/487A6FB6F2B23F457B51B41AC96_467CC014_D2A1C.png

高校板由天津市教委与天津OTC联合打造,是由市教委、资本市场和专业机构合力为大学生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帮扶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找到资本支点,撬动创业梦想。高校板将进一步激活创新创业生态链,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帮助更多有想法的高校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http://news.tjut.edu.cn/__local/A/8A/FD/21371742C14192D9817DF597D56_8498F2D1_A89FC.png

天津意物工艺品设计有限公司是在我院刘虹老师指导的柒屿手工坊的基础上,由一群热爱艺术的设计专业的聋人大学生、健听大学生及台湾聋人大学生共同创办的集设计与公益一体的公司,秉承一心为艺、毅在创意的设计理念,用激情与灵感赋予品牌更高的价值,公司提供服装设计、玩具设计、文创设计、VI设计、手工教学及体验等服务。旨在聋健融合,致力于聋人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的无障碍沟通,使设计师充分理解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手工艺品;同时为聋人群体创造更多残疾人学习机会与就业岗位,展现自身社会价值。

多年来,聋人工学院高度重视聋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多维度、以聋人创想俱乐部、默客空间为平台,在学校学众创空间指导下,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大创计划、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创新性实践活动为动能,聚焦知识、能力、素质、实践等要素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向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